我默默的度過了很不快樂的一段時間。我沒有在
blog上寫過,也沒有四處跟人抱怨過,但是我面臨了人生中很大的難題與傷痛,我失去了很多很多東西,不管是愛情還是友誼。

 

強顏歡笑的工作似乎已成為我的習慣,習慣敬業的面對每一份工作的我,強迫自己不能幼稚的失態、不能因為心情不好而影響別人、不能任性的因為私事影響工作。


 

其實最難過的是,考驗著妳的自信心的人,通常都是妳最愛的人。

我曾經是那麼的沒有自信,因為我愛的人覺得我不夠高、不夠瘦,不喜歡我的工作,

我曾經以為我要努力成為對方喜歡的樣子,我曾經以為我要為他放棄我的興趣、我的夢想,

當我犧牲了多少,這才代表我足夠愛他。


 

當我們愛上一個人的時候,很容易失去了自信心。

很容易怕自己哪裡不夠好,很容易因為一段感情的不穩定、沒有安全感,而不斷的否定自己的價值。

 

 

每當別人稱讚我漂亮、稱讚我的外表,我有時會訝異自己根本不是個美女。

我長的矮,我又不瘦,我從小就不覺得自己是屬於美女的那一掛。

我現在變得比較漂亮了,那是因為我開始學會欣賞我自己了。

但我還是有時會沒有自信,害怕我愛的人,會愛上比我漂亮的女人。


 

 

在過去的戀愛裡,我曾是個沒有自信的女孩,我曾低著頭看著自己的障礙,

我曾害怕自己不夠好,我曾否定自己的價值,我曾差一點放棄自己的夢想。

但是,這樣用沒 自信的方法去愛一個人,結果通常不會是好事。

因為他們當初愛的就是那有自信、有光芒,閃耀著快樂的我,

而為什麼,我要變得這樣沒有信心?


 

 

後來我發現,

讓我沒有自信的從來不是別人。

而是我自己,我用著別人手中的刀不斷的刺傷我自己。

我放大了那些傷痕,卻沒想到,不讓傷口癒合的根本就是我自己。

 

 

當外面的世界陽光普照,我卻站在洞穴裡,低頭看著我腳上的石頭。

 

原來,最大的原因是我低著頭,而沒有抬起頭來看外面的世界。

 

 

我那些沒有自信的錯覺,並不是我不夠好,而是忘記了我原本的好。

而一直把別人的否定和傷害,當作衡量我自己價值的方法。
他們不夠愛我,不是我不夠愛他


 

我發現,我把值得快樂的人生浪費在太多不快樂的事物上。

抬頭看天空,有多少的星星在閃耀,世界這麼大,我們卻把自己困在這個小地方、這個小洞,

哪裡也走不出去,是不是愚蠢至極?

世界有這麼多美好的地方,我們卻把自己的世界縮的那麼小,

我們可以去的地方 有這麼多,卻讓自己一直停留在同一個坑洞,是不是很可笑?

 

那些看起來很難,做起來卻發現很容易的事。其實往往就是在一念之間,妳願意前進了,妳的人生就會不斷的往前邁進,妳不動了,妳的人生只能一直停在這裡。而妳後退了,卻也不能改變妳的過去,只能不斷的困在走不出的迷宮。


 

我想起過去,想起這些日子以來,我也曾那麼沒有自信,也曾否定自己,想起來是那樣的好笑。

 

原來我的人生不應該是用別人的眼光看自己,而是要用我自己的眼光來演我自己。

 

我不應該害怕自己不夠好,而是相信自己可以更好。

 

 

 

原來我要的不是心靈的慰藉,也不是求助於任何力量,而是,我自己是不是肯定我自己,我是不是給了我自己力量。

 

 

 

原來,我需要的不是愛情,而是一個真正愛上我這一個人、真正自我的人。

 

否則,我只會越愛越沒安全感、越愛越否定自己,越愛越失去光芒。

 

 

 

我發現,我找到了我的自信,不是因為來自誰給我的肯定。

而是,我終於找到了肯定自己的方式。

就是,不要委屈自己再去獲得別人的肯定。


別人給的,是虛榮的快樂,自己給的,才是真實的肯定。


 

感謝那些曾經讓我失去自信的過去和沒有信心的經歷,才讓我發現,只有我自己才能幫我自己。

我不需要努力尋找一個對我笑的人,我才能笑,而是我要先笑了,我的世界才會跟著笑。

我不需要為了愛而去尋找愛,而是我自己有愛了,我就能得到我想要的愛。

 

 

改變人生,沒有什麼了不起的,不過就是一念之間。

 

 

抬起頭來,妳擁有的是一片天空。









★文章來自我的新書《愛自己》(我愛你,但是我更愛我自己),內的其中一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葩葩雿 的頭像
    葩葩雿

    愛玩嗑美食

    葩葩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